槑猫MM

公众号:橘猫岁岁念,每天推荐精彩小说

《诱僧》:死过一次的人,再也没有什么可失去的吧。


那本是盛唐一段不可言说的血色往事。

手刃长兄胞弟,成就那一段千古传颂的盛世大唐。

功过已评说太多,多言都是赘述,只是我们大概都忘了,那段嗜亲雄举背后,还有一个个血肉之躯。

英雄必是英朗并少年,美人必是烈性且妖娆,那些卷入宫闱内乱外患的人儿,朝为红颜,夕已白骨,没人为他们写下但使龙城飞将在或杨家有女初长成,甚至没能留下完整的名字。

这依然是个杜撰的故事。杜撰了,一颗棋子的故事。

不是有那么个黑色幽默吗,对不起,你知道的太多了。一颗棋子,知了博弈之人的心思,那他唯一的命运便是粉身碎骨,可这是一颗聪明的棋,他选择,落发,侍佛。

树欲静而风不止,偏这凡尘俗世,这杀戮血腻,这风花雪月,咬噬他的心,绵软他的骨,蒙蔽他的佛。

他的僧衣浸血,他的双眼如刃,他的怀抱,拥了那软玉温香。

遇父弑父,遇佛弑佛。谁说容易?一切皆因经过那生离死别,你的心,便不是你的心。

我们被明媚所诱,被阴霾所诱,被爱慕所诱,被恨意所诱,被欢愉所诱,被悲苦所诱,被得到所诱,被失去所诱,终归,被自己的心所诱。

我的一半是云层上穿刺而出不可抵挡之光

那另一半是沙土下掩盖一切无法挣脱之影

莫言我抵不过那天

我红光灼灼之眼定可将其洞穿

谁还能妖媚引诱,无心之我。

遇父弑父,遇佛弑佛。不为外物所拘,洒脱自在,谁说不容易?


评论

热度(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